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和南非举办"企业贸易对接会" 签署23项合作协议

2015年11月30日 07:2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蔡淳

  经济日报约翰内斯堡11月30日讯(记者蔡淳)由中国商务部和南非贸易与工业部联合主办的“中国—南非企业贸易对接会暨签约仪式”活动日前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来自中国和南非的约70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期间双方企业共签署了23项合作协议,金额高达9.268亿美元,涉及能源、医药、水果、海鲜、纺织、葡萄酒等诸多行业。

  中国驻南非使馆经商处参赞荣延松表示,中南关系当前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双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不断丰富。中国是南非最大的贸易伙伴,南非则是中国在非洲最大的贸易伙伴。此次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前夕,中国政府派出采购团,既是对峰会的有力呼应,也将有助于改善中南贸易结构,推动双边经贸合作向更大规模、更多领域、更高水平发展。

  南非贸工部副总司长斯特莱成表示,这次签约活动对南非具有重要意义。南非目前进入“再工业化”的转折点,将面对很多的挑战和考验,希望今后能增加南非有价值商品对中国的出口。他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带这么多的企业来南非,相信这将是一个互利共赢的机会。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