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针对高频交易推出监管新规

2015年11月27日 07:1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张伟

  经济日报纽约电 记者张伟报道: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日前推出新规,加强对高频交易员的监管力度。

  据报道,CFTC投票通过的这项规定,要求大约100家交易公司在CFTC备案,并遵守风险管控举措。此举目的是要降低这些公司电脑系统发生破坏性故障的可能性。尽管该规定中的部分要求可能在业内引起反弹,如允许监管机构查看企业自有电脑源代码,但监管部门表示,许多规定只是将行业惯例落实成法规。

  分析人士指出,新规定要求相关公司必须实施交易前风险控制,比如对特定时间内电脑交易数量设置上限,以及建立“指令撤销系统”。交易公司还必须对算法作出测试,以及提交年度风险控制合规报告。另外,新规定也意在抑制已经引起监管当局质疑的“自我交易”。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