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首次向中国本土投行批准上市保荐人牌照

2015年11月17日 07:35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楚丞资本总经理李厚海和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现任CEO Emlyn Scott的合影

  2015年11月10日,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National Stock Exchange of Australia,简称NSX)公布了本年度正式被批准的上市保荐机构(Nominated Adviser)及其保荐代表人(Responsible Officer)。本次被批准的两家上市保荐机构中包括一家中国本土投行上海楚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楚丞资本”)。这是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突破常规首次向注册于中国本土的投行批准上市保荐人牌照,显示了中国本土投行及其团队正日益受到国际主流资本市场的认可。

  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National StockExchange of Australia,简称NSX)创立于1937年,是经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ustralianSecurities and Investment Commission,简称ASIC)官方批准的证券交易所,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纽卡斯尔。1940年,纽卡斯尔证券交易所董事长J. J. Price 暂停所有业务,直至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2000年,纽卡斯尔证券交易所重新成立。2006年,纽卡斯尔交易所经批准更名为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现为全澳第二大证券交易所。

  2015年11月4日下午,澳方上市及批准委员会(Listing & Admissions Committee)召开特别批准会议进行投票,最终投票结果通过了中国本土投行楚丞资本的上市保荐人申请,打破了澳大利亚官方资本市场不向注册于中国本土的投行颁授上市保荐人牌照的历史,在中国金融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在此之前,中方投行楚丞资本及其团队已经在高度保密情况下经历了相当漫长和十分艰难的申请和协调过程。本年度同批次被批准的另一家上市保荐人则仍为澳方当地投行。当天下午,澳大利亚国家证交所公司事务经理Ian Craig 向楚丞资本发出了通知信,祝贺其成为中国本土投行于澳大利亚国家证交所获批的上市保荐人。2015年11月10日,澳大利亚国家证交所在其官方网站正式进行了信息披露,公布了该批准及楚丞资本获批上市保荐人的公示页面。自此,上海楚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成为率先在澳大利亚国家证交所获批且注册于中国本土的上市保荐机构,其对应的保荐代表人为李厚海先生。

  楚丞资本总经理李厚海先生表示,一直以来,主流资本市场主要服务于成熟型、特大型企业,众多成长型、中小型企业则面临融资困境,楚丞资本将借力国际资本市场和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致力于为中国更多的成长型、中小型企业带来融资助力。而此前,楚丞资本已帮助数十家中国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完成融资。谈及未来,李厚海先生表示,一是希望把楚丞资本最终打造成为中国的高盛、中国的摩根斯坦利这样的卓越投行;二是希望在中国辅导出一批像微软、因特尔、苹果这样神奇的公司;三是希望在中国产业升级的大背景下帮助更多的中国优秀企业获得进入国际资本市场的通行证,以实现中国梦在国际舞台上的腾飞!

(责任编辑:吴新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