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巴经济走廊杠杆效应开始显现

2015年11月12日 07:5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梁桐

  经济日报伊斯兰堡11月12日讯(记者梁桐)日前,巴基斯坦举办第二届国际投资大会,吸引了来自中国、土耳其等29个国家的投资商和代表团参会。在此次会议上,中巴经济走廊受到参会各方关注,其撬动外商赴巴投资的杠杆效应开始显现。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认为,中巴经济走廊为巴基斯坦经济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尤其是在沿线设立的25个工业园区为投资者赴巴投资提供了理想的平台。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呼吁,希望各国投资者利用好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这一历史机遇,加大对巴投资力度,助力巴基斯坦成为区域内工业增长和贸易往来的核心国家。

  从具体投资领域看,能源电力是此次投资大会的重中之重。谢里夫总理表示,将鼓励煤电、天然气发电、太阳能发电、水电、风电等能源项目多管齐下。侯赛因总统表示,彻底解决电力短缺,是吸引其他领域投资的前提条件和巴基斯坦政府经济政策的优先方向。

  谈到巴基斯坦总体投资环境,侯赛因总统表示,巴基斯坦在整个南亚地区拥有自由度最高的投资环境,包括对外资比例不设上限以及对投资者提供税收减让优惠等。另外,在中巴经济走廊工业园区内投资的企业还将享受额外优惠条件,包括提供一站式快速通道服务等。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