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行新加坡完成首笔离岸人民币债券回购交易

2015年11月06日 09: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新加坡11月6日讯(记者 刘威)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人民币清算行于11月4日与大华银行达成首笔离岸人民币债券正回购交易。据悉,这是新加坡当地首笔出质离岸人民币债券,融入离岸人民币资金的正回购交易,为当地离岸人民币市场参与者提供了新的融资方式,成为促进新加坡人民币业务发展进程中的又一里程碑。

  本次达成的离岸人民币债券正回购交易,利率离岸人民币利率,所质押的债券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发行的2年期离岸人民币金融债,发行人评级和债项评级均为穆迪Aa3。

  上述交易的顺利达成,标志着离岸人民币债券回购交易成为继同业拆借、掉期交易之后离岸人民币市场参与者获得流动性资金的又一渠道,进一步丰富了离岸人民币业务种类,拓展了离岸人民币市场深度。同时,这一业务的开展也有助于发展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推动离岸人民币债券的流通,带动离岸人民币债券交易业务活跃程度的提高。

  “作为离岸人民币市场参与者获得流动性资金的又一渠道, 离岸人民币债券回购交易也进一步丰富了新加坡离岸人民币的业务种类, 令我行成为离岸人民币业务的首选银行。”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总经理张伟武先在接受访问时表示, ”这一业务也将有助于发展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 对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发展, 以及最终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大华银行Global Head of Financial Institutions Group ,Lim Lay Wah 女士表示“大华银行很荣幸能与工商银行合作达成新加坡首笔离岸人民币债券回购交易。这笔交易的达成充分显示出大华银行与中国金融机构合作,积极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承诺。我们相信这将带动新加坡以及其他离岸人民币中心新产品和新业务的发展。”

  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一直致力于离岸人民币业务的创新和推广。2014年6月,新加坡分行与上海自贸区分行达成首笔人民币资金交易业务,2014年10月,新加坡分行以做市商身份在新加坡交易所内完成首笔人民币外汇期货交易。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加坡清算行将继续致力于新产品、新业务的创新推广,增强新加坡离岸人民币市场优势,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更快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吴新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