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瑞士英特诺集团进一步植根中国市场

2015年11月02日 09: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11月2日讯 (记者 李治国) 在日前拉开序幕的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CeMAT ASIA)上,瑞士英特诺集团宣布其已提升了在中国的产能,以满足中国电子商务和食品加工等关键行业对内部物流解决方案日益上升的需求。

  由于英特诺苏州区域技术中心已经达到产能的极限,英特诺因此在苏州增加了生产设施,并已于今年8月份正式投产。随着产能的提升,英特诺将能够在苏州基地生产其在本届亚洲CeMAT展上正式向亚洲推出的新型模块式输送机平台。此外,通过增加设备和人员,英特诺位于深圳的区域技术中心也提升了产能。该技术中心生产英特诺Portec皮带转弯输送机。

  在今天于上海举行的亚洲CeMAT这一亚洲最大的内部物流展会上,英特诺集团执行副总裁、亚洲区总裁夏本春博士表示,英特诺增加生产设施并提升产能顺应了来自亚洲,尤其是中国客户对内部物流解决方案日益上升的需求。在中国,包括电子商务在内的许多细分市场正在蓬勃发展。“中国的电子商务和食品加工行业孕育着对内部物流解决方案的巨大需求,通过增加生产设施和提升产能,我们正在充分利用该区域不断涌现的商业机遇,并持续加强我们的市场地位。”

  艾瑞咨询的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电子商务行业年营业额达到1.23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1.3%,2018年预计将增长一倍。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在线购物销售额已经占到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0.7%。电子商务行业的蓬勃发展也带动了快递行业的迅速发展。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包裹递送总量高达140亿个,跃居世界第一,该数量今年预计将达到200亿。而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14年中国食品工业规模以上企业年营业额已达1.09万亿元。包括电商和食品加工行业等多个关键目标市场的蓬勃发展促进了英特诺在中国市场的迅猛发展。2015年上半年,英特诺在中国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约29%。

  2014年,英特诺将亚洲区总部从苏州迁至上海。此后,上海公司与其他国家及地区的销售部门通力合作,为整个亚洲地区日益增长的客户群提供优质服务。

  同年,英特诺收购了亚洲地区领先的Portec皮带转弯输送机制造商深圳保德工程有限公司,并翻新了生产设施,添置了新的生产设备,包括一台自动化皮带切割系统和一台加工钢质零件的激光加工系统,通过结合英特诺生产体系,大大节省了生产时间,从而缩短了交付时间。并购之后,深圳工厂的员工人数由60人增加至70人,并将提高工作环境纳入考核机制。保德工程前合伙人、深圳英特诺现任总经理卢文佳表示:“通过引进英特诺的生产体系,我们优化了生产流程,生产效率得以大幅提高。”

  英特诺于2002年在苏州设立了第一个生产基地。苏州工厂成立之初只有1500平方米,负责生产久经验证的英特诺输送机滚筒。随着发展的需要,2006年英特诺搬到了更大的厂房,并于2011年搬迁至现在的苏州区域技术中心,拥有10000平方米的生产厂房。同时,苏州工厂负责生产英特诺全套产品系列,包括无动力和动力输送机滚筒、电动滚筒、分拣机、模组以及动态仓储系统。如今,苏州工厂还生产英特诺新型模块式输送机平台,并提供技术服务和应用工程支持。

  英特诺集团在亚太地区的销售额约占全球总销售额的13%。据2015年上半年财报,英特诺亚太地区的销售额为2170万瑞士法郎,同比增长14.7%。

(责任编辑:吴新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