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经济网承办“第三届中意食品安全对话”

2015年10月27日 09: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第三届中意食品安全对话”16日在北京举行,图为会议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7日讯(记者 杨潇)10月16日正值世界粮食日,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与意大利驻华大使馆联合主办,中国经济网、中国意大利商会和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共同承办的“第三届中意食品安全对话”在京举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总监郭文奇和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Ettore Sequi)亲临会议并致辞。

  此次会议的主题为“中国和意大利:一起为食品安全而努力”。意大利卫生部官员、意大利食品联合会会长和来自意大利知名食品企业的代表们专程来到北京,与同样在食品安全领域工作的中国政府官员、行业专家和企业家围绕中意两国肉制品行业发展、肉制品加工生产安全监管、生猪养殖等话题展开交流。

  郭文奇在致辞中表示,食品贸易是中意双边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保障食品安全需要企业间的国际合作,也需要在食品技术领域以及各国监管部门之间开展国际合作。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称:“我们是政府官员,也是食品消费者。食品安全问题在整个欧盟层面都备受关注,我们首先要做的是为消费者提供准确的食品信息。”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在会上也强调,中国和欧洲的媒体在传播有关食品和食品安全资讯时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如实、全面、准确地报道食品安全事件是中欧媒体共同的责任。

  “第三届中意食品安全对话”16日在北京举行,图为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与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Ettore Francesco Sequi,右)合影。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 摄

  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在与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单独会面时表示,意大利驻华大使馆至今已与中国经济网连续合作举办三届“中国-意大利食品安全对话”,为两国政府与企业间的合作与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今年的“对话”不仅与米兰世博会“滋养地球,生命能源”的主题相扣,同时也因在中意建交45周年之际举办而更具意义。谢国谊称希望意大利驻华大使馆今后与中国经济网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双方建立长期而全面的合作伙伴关系。王旭东表示完全赞同大使先生的提议,并向对方介绍了中国经济网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在食品安全宣传教育领域所做的工作。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