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5年创新大挑战年会举行 促进全球健康与发展

2015年10月20日 08:0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陈颐

  经济日报讯 记者陈颐报道:由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与科技部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创新大挑战年会10月19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今年是大挑战年会首次在中国举行,年会以“创新驱动发展,携手共赢挑战”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800余位科研人员、政府官员以及国际组织代表,与会者围绕全球健康与发展领域的诸多热点话题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

  基金会首席执行官苏珊·德斯蒙德·赫尔曼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过去10余年中,大挑战成功汇聚并引导了创新力量,致力于解决全球健康与发展领域面临的严峻挑战。截至目前,大挑战已资助了80多个国家的2000多个创新项目,资助总金额超过10亿美元。其中,中国科学家及科研团队申请的23个项目获得了大挑战的资助。“经过多年的发展,大挑战已成为全球促进公共与私营领域广泛合作的一个高效平台。我们期待该模式能够为我们的中国伙伴提供有益借鉴,在中国实施国家创新战略、深化科技管理改革的进程中,激发更多的中国创新成果,为中国及广大发展中国家人民的生活带来切实改变。”

  据介绍,本届大挑战年会还特别增设了“中国科技创新”专场,聚焦并展示中国不断提升的创新实力和最新研究突破。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