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带一路”为中塞合作交流提供新机遇

2015年10月19日 07:0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朱琳

  经济日报讯 记者朱琳报道: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西亚迪斯日前在中国人民大学名誉教授授予仪式上发表主题为“塞中两国关系和未来长期友好”演讲时表示,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为当前世界多边经济秩序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国际交流和经济贸易合作方式增添了新的维度,为塞中两国打造一个相互促进、深度合作、共同繁荣的未来提供了方法与路径,我们应该抓住这个机会。

  阿纳斯塔西亚迪斯指出,塞中两国自1971年建交以来,各领域都保持着良好的互信友好关系,在各种区域和国际性问题上,都拥有共同的价值观。塞浦路斯可以作为“一带一路”海上贸易路线的经停点,帮助推进海上丝绸之路目标与价值的实现。

  阿纳斯塔西亚迪斯强调,“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不仅为塞浦路斯政府大力推进经济改革提供了新的机遇,也给“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社会带来了更多福祉,有助于拉动沿线国家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