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乌兹别克斯坦成功举办第11届棉花国际博览会

2015年10月17日 11: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乌外经贸部长加里耶夫(右二)主持博览会开幕式。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垂发 摄

  中国经济网塔什干10月17日讯(记者 李垂发)10月15-16日,乌兹别克斯坦成功举办了第11届棉花和纺织品国际博览会。15日上午,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了棉花国际博览会开幕式,开幕式由乌兹别克斯坦外经贸部部长加里耶夫主持。

  乌总理米尔济约耶夫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垂发 摄

  乌兹别克斯坦总理米尔济约耶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说,乌兹别克斯坦工业政策的优先方向之一就是进一步发展现代化纺织工业,目前国内棉花加工占棉花总产量的35%,将来要达到60%。近3年内,乌通过引进来自德国、瑞士、日本、韩国、美国、土耳其等的资金,新建了100多家纺织企业。在今后几年里还将新建100多家纺织企业。今年棉花生产令人高兴的是,棉花质量有了很大的提高,98%的棉花都是一级和特级棉。

  第11届棉花国际博览会在塔什干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垂发 摄

  据了解,来自世界约4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代表参加了博览会。在2天的博览会期间,参会代表通过全体大会、专业研讨会和参观企业等方式,对乌兹别克斯坦棉花生产和纺织业发展状况和前景进行了深入了解;对世界棉花生产、加工和销售,以及价格趋势进行了研讨和分析;并与乌兹别克斯坦签订了棉花和纺织品认购合同。

  博览会结束后,10月16日晚,举行了乌兹别克斯坦棉花和纺织品认购合同签字仪式。据宣布,本届博览会上,外国公司与乌兹别克斯坦签订了70万吨的棉花定购合同,同时还签订了超过8亿美元的纺织品购买合同。

  据透露,由于天气作美,今年乌兹别克斯坦棉花获得丰收,预计棉花产量将超过100万吨。

    

  来自世界的1000多名代表参加了棉花国际博览会。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垂发 摄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