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届“中德经济对话”柏林举行 中企期待更多在德合作

2015年10月02日 07: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发表致辞。

德国联邦经济与能源部国务秘书马蒂亚斯·马赫尼希发表致辞。

基民盟经济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约根·盖辛格发表致辞。

德国中国商会主席严建勋发表致辞。

    联邦议会外事委员会主席诺贝特·吕特根与华为、三一重工、德意志证券交易所等7名中德企业代表进行讨论。

  中国经济网柏林102日讯(记者 王志远)924日,由德国基民盟经济委员会和德国中国商会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德经济对话”在中国驻德国使馆举行。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德国联邦经济与能源部国务秘书马蒂亚斯·马赫尼希、联邦议会外事委员会主席诺贝特·吕特根、基民盟经济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约根?盖辛格、德国中国商会主席严建勋出席对话,华为、三一重工、德意志证券交易所等中德企业200余名代表参加活动。 

  史明德大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政府坚持扩大开放、让市场机制发挥主导作用的决心不会动摇,愿意通过国际合作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同时采取必要的调控措施保障中国经济的健康发展。希望德国经济界抓住中国经济转型的新机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双边经贸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马赫尼希表示,中国仍然是世界经济增长的发动机,中国市场对欧洲和德国经济稳步复苏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中德两国继续加强政治、经济等各领域对话与合作,为企业间的务实合作创造更加有利条件。 

  围绕“转型时期——中德伙伴关系新发展”的主题,吕特根与7名中德企业代表进行了精彩的讨论并与现场观众问答互动。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