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已成中国对外投资第三大目的地

2015年09月18日 07:3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9月18日讯(记者李予阳)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在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美国已经成为中国对外投资第三大目的地。

  2014年,中国对美国的直接投资存量达到了创纪录的75.96亿美元,实现了对美国直接投资项下资本的净输出,达到52.26亿美元。今年前8个月,中国对美国的投资达到44.3亿美元,同比增长35.9%,继续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

  据介绍,截至2014年底,中国在美国设立境外企业超过3000家,对美各类投资存量达到652.2亿美元,其中直接投资存量是380.1亿美元,占整个投资存量的58.3%。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中国对外投资起步较晚,截至2014年末,中国对美国各类投资仅占美国吸引外资存量的近1%。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