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二战博物馆协会在京成立

2015年09月10日 08:2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杨学聪

  经济日报北京9月9日讯 (记者 杨学聪)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联合发起并筹备的国际二战博物馆协会7日在北京正式成立。

  这也是第一个由中国抗战博物馆发起成立、秘书处常设中国的国际文博专业组织。

  国际二战博物馆协会旨在搭建国际二战博物馆间交流合作平台,在提升二战博物馆及专业人员之间交流水平的同时,开展二战史共同研究、诠释和展示,进行和平教育。

  目前正式确认参加国际二战博物馆协会的有中国、俄罗斯、美国、韩国、意大利、白俄罗斯、日本、乌克兰、巴西、马来西亚、斯洛伐克等11个国家的35家博物馆,其中包括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俄罗斯卫国战争纪念馆、韩国独立纪念馆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等。

  2013年初,为加强国际二战博物馆间的横向联系,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联合俄罗斯卫国战争纪念馆共同倡议发起成立国际二战博物馆协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承担了具体筹备工作。

(责任编辑:史博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