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柯明思:共同培育旅游经济新引擎

2015年09月10日 08:0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牛瑾

  一部机器,如果旧引擎动力不足,最好的办法就是更换新的引擎。对于进入新常态的中国经济而言,也是如此。“旅游业将成为中国经济新的增长点之一,尤其是带薪休假、休闲旅游等一系列利好政策出台之后,旅游业将迎来积极的环境和良好的态势,我们也希望能继续与中国经济一起成长。”2015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CEO柯明思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点击进入专题

  他说,旅游业包括吃、住、行、游、玩等诸多环节,酒店业就是住的环节,需要城市化进程、基础设施建设跟上。“从198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洲际酒店集团之所以能够将合适的系列品牌带到合适的城市,是因为中国的城市化进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更是因为中国旅游业的整体水平在不断提升。”

  当然,新增长点需要培育,创新就是培育的手段。“具体到酒店业这个环节上,利用数码平台做到节水、节电、减少碳排放,利用数码平台使提供的服务与住客需求无缝对接,这些都是创新点。”

  “未来,我们要做的是推进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与中国同行一起让这个新增长点释放出强劲动力。”他告诉记者,“我2005年来到中国,见证了中国产业结构调整最重要的10年。10年后,我还会在这里,因为我享受这里的生活,对中国充满信心。”(经济日报记者 牛瑾)

(责任编辑:史博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