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来西亚印尼强化棕榈油合作

2015年09月08日 07:3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田原

  经济日报雅加达电 (记者田原) 马来西亚政府日前表示,已与印尼政府达成关于强化棕榈油领域产能合作的协议,以共同应对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行压力。

  根据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最新统计数据,作为位列国际棕榈油出口市场第一和第二的国家,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年产出之和占到全球市场份额的85%。然而,不久前马拉西亚棕榈油基准价格继续下探,跌至每公吨441.68美元,为6年半以来的最低。在此影响下,仅2015年以来,国际市场棕榈油均价就下滑了15%。

  参加协议签署仪式的马来西亚工业发展财政研究所研究员艾伦·里姆表示,有效的产能合作能缩小天然棕榈油和植物油、豆油和菜籽油之间的价差,缓解两国生产企业对国际市场需求和价格形势的担忧。

(责任编辑:史博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