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与解放军军乐团联合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

2015年09月03日 15: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伦敦93日讯(记者蒋华栋)831日晚,中国驻英使馆与应邀参加爱丁堡军乐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联合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活动。 

  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军乐团艺术总监程大明大校以及使馆馆员、军乐团团员、驻英中央媒体代表等200余人出席。 

  纪念活动中,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为观众带来了萨克斯独奏、木管五重奏、小号独奏、钢琴独奏等节目,赢得大家热烈掌声。使馆员工及家属也准备了多个节目。诗朗诵《无名烈士纪念碑》、《让我们,致敬!》唤起了大家对抗战烈士以及做出伟大牺牲的民众的崇高敬意,大合唱《保卫黄河》、《游击队之歌》则唱出了抗战士兵的豪迈和不屈精神。 

  解放军军乐团是在圆满结束赴爱丁堡军乐节的表演活动后共同举办此次活动。据军乐团艺术指导程大明介绍,此次参加爱丁堡军乐节,在25天的演出中克服困难,风雨无阻,为艺术节奉献了精彩的节目。在8月19日“中国之夜”上,更是以精湛的演出征服了参加军乐节的各国观众。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