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图片展在莫斯科举行

2015年09月03日 15: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9月2日,《铭记历史 同护和平—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图片展在莫斯科全俄展览中心开幕。中国经济网记者廖伟径 摄

  9月2日,《铭记历史 同护和平—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图片展在莫斯科全俄展览中心开幕。中国经济网记者廖伟径 摄 

  中国经济网莫斯科9月3日讯(记者 廖伟径)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前夕,《铭记历史 同护和平—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图片展于9月2日在莫斯科全俄展览中心开幕。俄罗斯联邦出版与大众传媒署署长谢斯拉文斯基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此次展览分为“战争的记忆”、“鲜血铸就的友谊”、“英雄礼赞”和“不能忘却的纪念”4个部分,共展出珍贵的历史图片70余张。其中,一半以上的老照片属于首次公开亮相。

  这些历史图片生动地再现了中俄两国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浴血奋战、相互支持的历史,展现中俄两国人民在反法西斯战争中用鲜血凝成的友谊,表达了“铭记历史,同护和平”的主题。

  此次展览的图片由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俄罗斯塔斯社共同提供,人民画报社承办,由俄文杂志《中国》具体执行。作为中国唯一一本国家级俄语杂志,《中国》在俄罗斯具有广泛影响力,与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塔斯社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本次展览,也是中俄两国媒体合作的一个范例。

  据悉,本次图片展将持续到9月6日。同名图片展也在北京世纪坛同步举办。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