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埃及近海发现超大天然气田 覆盖面积约100平方公里

2015年09月02日 07:2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谢飞 宋博奇

  经济日报9月2日讯(记者谢飞 宋博奇)意大利能源巨头埃尼集团在其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在地中海埃及近海海域发现了一座覆盖面积约100平方公里的超大天然气田。

  根据埃尼官方披露的信息,这座名为佐霍尔(Zohr)的天然气田预计储量高达8500亿立方米,是地中海区域发现的有史以来的最大天然气田。埃尼集团CEO德斯卡尔西表示,这一“历史性发现”将改变埃及的能源格局。埃及在能源领域仍然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埃尼集团将对气田情况展开评估,希望能够尽快启动气田的开发工作。据悉,2014年1月,埃尼公司与埃及能源部及埃及国家天然气控股公司签订了有关开发舒鲁克区块的合作协议,此次发现的佐霍尔天然气田正是位于这一区块内。

  虽然当前国际油价持续走低、伊朗重回市场等多重因素冲击着国际能源市场,埃尼集团也在年初将2015年至2018年的投资预算削减了17%,但他们仍对天然气市场保持十足的信心。该集团称,天然气在当前及未来的各种环境压力下将有不可估量的前景。埃及政府也表示希望此次发现使其在2020年实现天然气自给自足。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