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公使:俄中共庆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有特殊意义

2015年08月25日 11: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穆非

  

  俄罗斯联邦驻华公使陶米恒(左一)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 

  中国经济网北京825日讯(记者 穆非) 俄罗斯联邦驻华公使陶米恒近日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都很期待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来北京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并参加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阅兵式。

  陶米恒说,俄中两国共同庆祝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有着特殊的意义。通过这一庆祝活动,再次证明了俄中两国之间的友谊,表达了俄中两国人民热爱和平维护和平的真诚愿望。

  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普京9月初访华将为俄中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注入新活力,进一步发掘无穷其潜力。俄罗斯将继续和中国朋友尽一切努力,保证我们的合作迈上新台阶,造福我们两国人民,在国际舞台上秉持公正平等的理念。

  陶米恒最后说,俄中两国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并肩作战,在血与火的考验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已然成为两国民众心中共同的声音。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中俄两国元首商定,中俄今年将在双、多边框架内共同举办一系列庆祝和纪念活动,共同维护二战胜利成就和国际正义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