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强化外国投资监管 澳提交相关法修订案

2015年08月21日 07:1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堪培拉8月20日电 记者翁东辉报道:澳大利亚国库部长霍基今天向议会提交《外国接管及收购法修订案》,旨在加强对外国资本投资澳大利亚房地产的监管力度。修订案将赋予澳大利亚税务局、外国投资及审批委员会等相关政府机构更大的权力,以加强在打击外国非法投资方面的执法。

  根据草案,对外国人非法购买本地房产情节严重者的罚款,从9万澳元增加到13.5万澳元,或者判3年有期徒刑。非法投资的外国公司,面临最高67.5万澳元的罚款。

  新法案还提出了对外国投资申请收费的制度。外资在住宅及农业投资100万澳元以下,需缴纳5000澳元的申请费,如果超过100万澳元,则需缴纳更加昂贵的申请费。关于外国投资农业用地登记机制,新法案也作出了更为明确的规定。今年7月,澳大利亚政府新建立了外国持有澳农业用地登记制度,规定所有的外国持有者在今年年底前,都必须在税务局重新登记。为了强化对外国投资的监管,澳政府将在未来4年里拨款4750万澳元,以支持税务部门实施新法律的执法力度。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