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7月新房开工量升至近8年高位

2015年08月19日 13: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纽约8月19日讯(记者 张伟)美国商务部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新房开工量环比上升0.2%,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稳定。 

  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新房开工量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120.6万套,环比上升0.2%。当月占新房开工量超过六成的独栋房屋开工量为78.2万套,环比大增12.8%。受东北部地区修改房地产法律影响,新房建筑许可证发放量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111.9万套,环比下降16.3%。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年初美国新房开工量大幅下降主要是受冬季严寒天气等短期因素影响。随着就业市场稳步改善,房贷利率维持低位,未来会有更多消费者进入房地产市场,美国新房开工量还会继续增加。新房开工量上升,加入薪资上涨、零售销售额增长、工业生产数据改善等因素,表明美国经济在第三季开局强劲。 

  经济分析人士预测,美国房地产市场将从处境艰难的制造业那里吸收部分闲置产能,为今年的经济成长做出贡献。第二季美国经济环比年率为增长2.3%,预测第三季成长能接近3.0%。而近期诸多乐观经济数据,可望让市场方面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9月加息的可能性增加。 

(责任编辑:勾雅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