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拉美和加勒比地区今年增长率将达0.5%

2015年08月14日 07:2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联合国8月14日讯(记者张伟)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日前发布报告预测,今年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国家平均经济增长率将达0.5%。该报告指出,振兴投资是促进该地区增长和提高生产率的关键。

  报告指出,2015年,经济减速是该区域经济的一大特征,但次区域和国与国之间存在差别。南美地区的增长率将缩减0.4%,中美洲和墨西哥将增长2.8%,加勒比地区将增长1.7%。

  在国家层面,巴拿马的经济增长独占鳌头,高达6%,巴西和委内瑞拉为负增长,为-1.5%和-5.5%。

  该报告认为,多重因素导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经济放缓。从外部原因来看,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特别是新兴经济体增长放缓对拉美经济产生了负面影响。从内部因素看,投资缩减和个人消费增长减速导致内部需求减少,影响了经济的快速增长。

  报告同时指出,低增长对就业产生了负面影响。预计今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就业率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0.5个百分点,达到6.5%。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