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驻华公使:俄中两国文化交往不应局限于文化节期间

2015年08月12日 08: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穆非

  图为俄联邦驻华大使馆公使陶米恒接受记者采访 中国经济网记者 穆非 摄

  2015年“俄罗斯文化节”将于8月至11月在北京、上海、重庆、西安、深圳等中国多个城市举行。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2日讯(记者 穆非) 俄罗斯联邦驻中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陶米恒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文化在俄中两国交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俄中两国文化交往不局限于文化节期间,愿与中国开辟新的合作前景。

  陶米恒说,俄中曾成功举办过以“文化”“旅游”“语言”等为主题的活动,2015年文化节重点是通过两国青年的文化交流,增进了解和沟通。

    陶米恒说,以往双方合作都是单方面的,互派演出团体到对方国家演出,但是,今年的“俄罗斯文化节”有很多项目都是由俄中两国的演员联手打造的,一定会给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觉。

  陶米恒说,俄中两国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定期互办文化节,2006年和2007年两国文化部在“国家年”框架内互办文化节后,两国互办文化节活动已呈机制化,文化节已成为俄中两国在对方国家影响最大、受众最多、规模最大的文化交流活动,成为加强俄中两国民众间相互了解的重要平台。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根据中俄两国文化部商签的合作计划,2015年俄罗斯在华举办“俄罗斯文化节”。为此,中方根据俄方提出的项目,经过认真研究从中精心筛选确定了12个项目给予支持,涵盖了音乐、舞蹈、戏曲、大师班及舞台艺术对话等领域。除这12个项目外,俄罗斯文化部还将中国各地方合作,通过民间或商业渠道举办其他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从而使2015年“俄罗斯文化节”的总活动场次达到51场。

  2015年“俄罗斯文化节”由中国文化部、俄罗斯联邦文化部和俄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和俄罗斯AIF国际文化交流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