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

2015年07月31日 15: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7月30日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坦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 赵安平摄

  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黄天昌武官在招待会上致辞。 赵安平摄

  中国经济网塔什干7月31日讯 (记者李垂发) 7月30日,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以孙立杰大使和黄天昌武官名义在塔什干 “米兰”宾馆隆重举行“八一”军节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8周年。乌兹别克斯坦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兼总参谋长诺尔马托夫中将、乌副外长纳赛罗夫、乌各部门官员、驻乌外交使团、媒体等社会各界代表以及使馆全体外交官、在乌中资机构、华人华侨代表等240余人出席招待会。

  黄天昌武官在招待会上发表节日致辞,他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争取民族独立和国家解放过程中走过的光辉历程,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抗日战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在建设新中国和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重点介绍了中国军队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做出的积极贡献,深刻阐述了中国积极防御的军事战略方针,着力阐明了中国军队使命和战略任务、军事力量发展建设、军事斗争准备和军事安全合作内容,高度评价了中乌军事关系发展水平。黄武官表示,中方将按照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乌军事关系,为维护地区安全稳定做出新贡献。

  与会来宾纷纷向孙大使和黄武官祝贺节日。诺尔马托夫中将称,随着中乌战略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两军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当前双边军事关系发展处于历史最好水平,发展前景更加广阔,衷心祝愿中国军队建设取得更伟大成就。

(责任编辑:史博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