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苏格兰首席大臣见证10家苏格兰企业与中国伙伴签约

2015年07月28日 09: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8日讯(记者陈颐)“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来苏格兰投资。”苏格兰首席大臣尼古拉-斯特金(Nicola Sturgeon)今天在苏格兰中国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上宣布,中国和苏格兰企业达成了一系列新的合作伙伴协议,苏格兰的创新企业和学术基础能够让中国经济实现更加智慧化的发展并具有更高附加值。这些协议由十家苏格兰企业与中国合作伙伴签订,预计将为苏格兰经济贡献经济价值约合4315万英镑,在苏格兰创造70个就业岗位。

  首席大臣尼古拉-斯特金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苏格兰有望受益于中国的创新战略,因为在对中国未来繁荣至关重要的领域中,我们有着长期的知识专长。我们世界级的高校和研究基础以及在能源、生命科学、技术、金融服务、娱乐等领域不断发展壮大的苏格兰创新企业,与中国在这些领域的长期投资计划不谋而合。”

  苏格兰国际发展局亚太区执行总监朱利安·泰勒(Julian Taylor)在表示:“国际贸易与出口是企业实现增长的最有效方式之一,而很多苏格兰企业都在中国建立了长期并盈利的合作伙伴关系。今天,新协议的签订彰显了苏格兰的独到丰富经验和来自一系列领域的高质量产品已被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所青睐。在这里,很多苏格兰企业都拥有重大的机会在中国市场实现业务增长。”

  相关链接:

  在北京举行的签约仪式活动中所宣布的合作伙伴关系协议包括:

  KAL——这家世界领先的自动取款机(ATM)软件公司,将其零售柜员机(RTM)推向了中国市场,并与九思泰达签订了一份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协议。作为中国的一家原始设备制造商(OEM)的供应商,九思泰达将为全球市场制造零售柜员机。

  关爱惟士(Care Visions)——这家总部位于苏格兰的国际医疗保健技术公司致力于向个人、社区和机构提供创新的非药理学痴呆解决方案。公司宣布在北京开设其首个中国办事处,并与中国合作伙伴签订了两份谅解备忘录。

  峰能(SgurrEnergy)——这家总部位于格拉斯哥的可再生能源公司与中国激光雷达制造商上海波色科技(OASIS)签订了一份合作伙伴关系协议,这将对公司的风电场优化服务交付起到补充作用。该协议对于峰能来说价值数百万英镑,在未来三年的时间里将在苏格兰创造二十个就业岗位。

  英国赛摩凯有限公司(GB Therma-Chem)——这家公司宣布了一项突破性的苏格兰技术试验,将为中国发电厂提供具有成本效益且碳排放量更低的解决方案。该协议预计将在三年的时间里为公司增加1200万英镑的营业额,并在苏格兰创造5个就业岗位。

  阿伯丁大学(University of Aberdeen)——这所大学宣布与哈尔滨工程大学联合开设一个新的工程学位课程,该协议在三年时间里的价值为50万英镑。

  Calnex Solutions——这家研发电信测试与测量解决方案的领先提供商与中国移动研究院签订了一份协议,将帮助中国移动对下一代移动网络所需的网络设备进行评估。

  Distrify Media——这家公司成为了在中国签订分销协议的首家欧洲视频点播服务提供商,公司宣布与未来电视(Future TV/CNTV)就在线视频交付达成协议。该协议对于Distrify Media来说价值2500万英镑,将在苏格兰创造20个新闻就业岗位,在中国创造10个新闻就业岗位。

  微数据(we.data)——这家专注于足球和体育运动的苏格兰数据捕获和分析公司与其最新的合作伙伴、一家由中国国家女足前任队长创立的公司签订了一份协议,旨在推出业内最新的数据分析技术。该协议对于微数据来说价值185万英镑,将在苏格兰创造15个新增就业岗位。

  TEFL Org UK—这家英语语言培训提供商与21世纪教育传媒/中国日报集团签订了一份新协议,将提供在线语言培训服务,其中包括350万英镑的投资,并且将在苏格兰创造10个就业岗位。

  爱丁堡龙比亚大学(Edinburgh Napier University)——这所大学与中国网络全球医生组织(Global MD)签订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将提供临床研究方面的研究生学位课程。该协议为期三年,价值约合30万英镑。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