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盟6月份通胀年率下降0.1%

2015年07月21日 07:1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布鲁塞尔电 记者严恒元报道:欧盟统计局近日公布最新统计数据,欧元区和欧盟今年6月通货膨胀年率分别由上月的0.3%和0.3%下降至0.2%和0.1%。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月,欧元区餐饮、租金和烟草价格分别上涨了0.09%、0.07%和0.07%,运输燃料、取暖油和煤气价格分别下降了0.38%、0.17%和0.07%。今年6月,欧盟通胀年率最高的3个成员国分别是马耳他(1.1%)、奥地利(1%)和比利时(0.9%);通胀年率最低的3个成员国分别是塞浦路斯(-2.1%)、希腊(-1.1%)和罗马尼亚(-0.9%)。同上个月相比,欧盟今年6月有8个成员国的通胀率上升,13个成员国的通胀率下降,其余成员国的通胀率未变。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