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国旗首次在澳大利亚非外交领地升起

2015年07月20日 09: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驻澳大利亚新州副总领事童学军(左2)出席升旗仪式。中国经济网记者 翁东辉摄

 

  中国国旗首次在澳大利亚非外交领地升起。中国经济网记者 翁东辉摄

  中国经济网堪培拉7月20日讯(记者 翁东辉)由已故知名侨领关子正(Patrick Kwan)捐赠的中国国旗将永久飘扬在澳大利亚雪山小城Cooma的中央公园广场上空。这是中国国旗第一次在澳大利亚非外交领地升起。

  当地时间7月19日举行的升旗仪式由澳大利亚著名政治家、前自由党副领袖尼尔-布朗主持。新州参议员博尼-泰勒女士、中国驻澳大利亚新州副总领事童学军、澳大利亚首都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颜种旺、堪培拉多元化论坛主席黄树樑,以及关子正的家人等出席了隆重的升旗仪式。

  嘉宾们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以关子正为代表的广大华人对澳州多元文化社会作出的杰出贡献。关子正生前乐于助人,热心社区服务,他潜心研究中国文化历史,致力于中国文化的传播弘扬,是侨界的楷模。

  Cooma位于著名的雪山脚下,早在19世纪中旬就有中国淘金者到来,而上世纪有更多的华人参加了雪山水电站的建设。关子正捐赠并倡议树立的中国国旗旗杆,就是为了纪念200年来为澳大利亚建设奉献辛勤劳动和汗水的华人同胞们,同时也表达了他们心系中华文化的伟大情操。

(责任编辑:勾雅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