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纽约各界举办酒会欢迎中央芭蕾舞团抵美演出

2015年07月08日 09: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纽约7月8日讯(记者 刘宇)7月6日晚,纽约Global Alliance创始人兼行政总裁、纽约爱乐乐团董事陈妤(Angela Chen)和蒂芙尼公司(Tiffany&Co)联合举办酒会,欢迎赴纽约演出的中国中央芭蕾舞团一行。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大使,资深外交家普励德(Nicholas Platt)大使,总领馆副总领事张美芳、文化参赞李立言,前《财富》杂志主编、现任雅虎财经网主编安德鲁-瑟威尔(Andrew Serwer),为酒会提供协助的旅橙公司创办人、青年创业者张亚杰,以及来自纽约爱乐乐团和中美政商界的嘉宾150多人出席了酒会。陈妤和蒂凡尼公司负责纽约地区业务的副总裁杰夫-班尼特(Jeff Bennett)主持酒会并欢迎冯英团长率领的数十位中央芭蕾舞团的成员。

  章启月总领事致辞时表示,中央芭蕾舞团以其丰富的经典芭蕾和中国民族芭蕾作品闻名世界,舞蹈团作为文化使者一直积极参与中国对外文化交流,为促进中美两国关系和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做出了贡献。章启月也表示,这次演出也是不久前在华盛顿结束的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的成果之一。

  当晚活动东道主陈妤和杰夫-班尼特也先后致辞,欢迎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中央芭蕾舞团莅临纽约,以精湛的文艺演出为中美两国搭建文化交流和友谊的桥梁。

  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冯英在致辞时对纽约各界人士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非常荣幸受邀参加林肯中心艺术节这一享誉世界的表演艺术盛事,并为美国观众带来两台能形象体现中国芭蕾50多年来创新发展成果的剧目。由昆曲改编成成的芭蕾舞剧《牡丹亭》和融合了中国民族舞蹈元素的经典剧目《红色娘子军》,将让美国观众了解中国不同时期的文化内涵、时代精神和人文情怀。

  据悉,中央芭蕾舞团将在7月8日至11日期间,在林肯中心寇克剧院(David H.Koch Theater)为纽约观众表演这两台经典剧目。中央芭蕾舞团此行将有69位舞蹈演员登台,两位指挥和68位音乐家的交响乐团现场演奏。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