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行将增加教育融资50亿美元

2015年07月08日 07:2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华盛顿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世界银行日前宣布,将在未来五年把基于成果的教育融资额增加一倍至50亿美元,新增的资金将用于提升教育质量与公平性。

  世界银行认为,全球教育尽管取得了很大进步,但由于贫困、性别障碍、偏远和残疾等原因,世界各地仍有1.21亿儿童没有上小学或初中。2030年的全球新目标不仅要让所有失学儿童上学,而且要确保他们学会读算和非认知技能,这是他们摆脱极贫状况、分享经济增长成果、推动创新与创造就业的必要条件。

  世界银行集团行长金墉说:“目前有近10亿人仍陷于极贫状态,只有坚持不懈地努力改善儿童教育,才会在未来释放出人类的巨大潜能。提高课堂学习成效将有助于终结极度贫困。”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教育融资机构,世界银行自2000年以来通过自身贷款以及对“全球教育伙伴”赠款,在教育领域投入的资金达400亿美元。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