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企业获本年度德国北威州投资奖

2015年07月03日 07:2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王志远

  经济日报柏林电 记者王志远报道: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简称“北威州”)日前向对该州作出杰出贡献的外国企业颁发本年度“北威州投资奖”。中国株洲钻石切削刀具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杜塞尔多夫的欧洲分公司与其他两家企业共同荣获该奖项。

  北威州经济部长杜因表示,北威州地处欧洲中心,具有巨大市场潜力,并以其在德国工业中心的区位优势,吸引着国际投资者。外国投资者给北威州带来了创新和活力。目前,有1.8万多家外国企业落户北威州,给北威州创造了85.9万个工作岗位。许多外国企业将其位于北威州的分公司作为德国和欧洲总部。

  北威州投资促进署总经理佩特拉·瓦斯纳表示,今年北威州投资奖全部由亚洲企业包揽,反映出了当前的投资形势,中国、土耳其和日本是去年投资北威州的前5名国家。去年,外国企业在北威州新投资和扩大原有投资项目330个,新创造工作岗位4300个。

  荣获投资奖的株洲钻石切削刀具欧洲有限责任公司于2003年开始在德国开展业务。2013年,该公司销售额约4000万欧元。2010年以来,每年新增10个工作岗位。目前该公司正规划在杜塞尔多夫设立技术中心。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