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5商博会组委会召开中外媒体见面会

2015年06月26日 19: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乌鲁木齐6月26日讯(记者 马呈忠)24日上午,2015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组委会在乌鲁木齐召开中外媒体见面会,向来自英国《金融时报》、《每日电讯报》,《今日俄罗斯》,日本《每日新闻》、东京广播公司,韩国联合通讯社等9家国外媒体和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10家中央媒体以及新疆本地媒体的40余名记者介绍了2015商博会的有关情况。

  见面会由2015商博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倪汝池主持。

  组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亚欧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李静援回顾了中国—亚欧博览会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过去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四大定位,以及在中国与亚欧国家开展首脑外交、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推动新疆与周边国家(地区)合作、展示新疆形象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他强调,尽管中国—亚欧博览会从2014年起改为每两年举办一届,但2015商博会与亚欧博览会只是名称、规模、形式上有所不同,二者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构建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方面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是相同的。2015商博会将紧紧围绕“打造丝绸之路商贸平台,推进亚欧产业互利合作”这一主题来设置展位、设计高峰论坛、组织投资贸促活动,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搭建合作交流平台。

  商博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姚芮向记者介绍了2015商博会的组织架构、招商组展情况和贸促活动安排。她表示,经过前一阶段对国内26个省、市、自治区两轮招商招展活动,对23家行业协会和85家龙头企业登门走访,对疆内各地州市的招商组展督导工作,以及派遣3批代表团赴国外招商推介,招商组展工作已经基本完成。目前纺织服装产业展和农产品食品展的展位认购率超过90%,新疆葡萄酒精品展的展位认购率达80%,珠宝玉器工艺品精品展“一位难求”,境外精品展销售火爆。

  组委会副秘书长夏娣娅-阿不拉海提重点介绍了境外招商招展和采购商邀请情况。她说,成功举办四届的中国—亚欧博览会在国际上的品牌效应正在充分释放,国外商贸促进机构和企业对中国—亚欧博览会的认知度不断提高,国际协办单位由最初14家增加到了26家。截至目前,确认参加2015商博会的国家和地区已有36个,境外精品展312个展位已供不应求。

  见面会上,2015商博会组委会的领导还回答了媒体记者的现场提问。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