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ce专稿 > 独家稿件-综合类 > 正文

第七轮中美经济对话在美国财政部举行

2015年06月24日 14: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6月23日下午,第七轮中美经济对话在美国财政部举行。中国经济网记者 高伟东摄

  中国经济网华盛顿6月23日讯 (记者高伟东) 当地时间6月23日下午,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的“中美经济对话”(E-Track Opening Session of S&ED)在美国财政部举行,在汪洋副总理和美国财长雅各布·卢的主持下,本轮经济对话将对中美经济关系的战略性问题进行讨论,其核心任务是为今年9月习近平主席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经济议程做重要铺垫和积累成果。

  中美经济关系是中美整体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剂,去年,中美之间年度贸易额已经达到5500亿美元,美国对华直接投资达到近1000亿美元。中美双方对本轮对话高度重视,出席本轮对话的部门,中方有16个,美方有17个,中美双方各自主要经济金融部门负责人都将参加本轮对话。

  在第七轮中美经济对话中,中美双方将以“加强战略性对话,提升中美经济合作水平”为主题,围绕宏观经济政策和结构改革、促进贸易和投资、金融市场稳定和改革三个专题深入讨论。本轮经济对话的创新之举是双方将对事关中美经济关系的重要问题进行战略性的讨论,并为今年9月中美两国领导人会晤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史博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