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德生态园登陆德交所

2015年05月27日 07:3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刘成

  经济日报讯 记者刘成、通讯员韩丽报道:近日,中德联合集团以其在德国慕尼黑的全资子公司为主体与德国上市公司——German Brokers(GBAG)股份公司签署股份收购协议并顺利交割,成为我国首家在德国上市的国有园区发展商,这标志着青岛西海岸新区正式登陆德国资本市场,成为新的中德金融合作及业务拓展平台,新区国际化战略又迈出新步伐。

  青岛西海岸新区2014年6月3日正式获国务院批复设立,新区批复以来,中德生态园在建设工作全面展开、招商项目不断落地的同时,与德国机构、企业之间的合作日益密切,适时启动了园区平台公司中德联合集团赴德上市工作。

  中德联合集团委托国际知名并购咨询团队全程参与借壳上市项目,最终选定German Brokers股份公司作为目标公司。该股份公司为法兰克福证券交易市场上一家德国金融服务公司,其股票可同时在柏林、斯图加特和杜塞尔多夫证券市场进行交易。经过完善的尽职调查及多轮谈判,双方达成了47.39%股权的转让协议,并已顺利完成首次股权交割。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