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巴经济走廊”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

2015年05月26日 07:4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朱旌

  经济日报讯 记者朱旌报道:由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北京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和中国丝路文化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中巴经济走廊”国际学术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会议围绕中巴经贸合作的前景与展望,以及如何健康有序地推进中巴经济走廊的规划与建设等议题展开讨论。与会者一致认为,中巴经济走廊是中巴两国合作的重中之重,希望能够充分发挥高校的智库作用,为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献计献策。会议将为未来中巴经济走廊的健康发展提供可以参考的学术环境和研讨成果。

  据悉,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重点项目,中国将着力推动沿线国家间实现合作与对话,通过促进亚洲区域和次区域合作,促进当地的和平和稳定,建立更加平等均衡的新型全球发展伙伴关系,夯实世界经济长期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