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玉林舰到访新加坡 参加多国军事交流活动

2015年05月20日 17: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为玉林舰。中国经济网记者刘威 摄

  中国经济网新加坡5月20日讯(记者 刘威)由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新型导弹护卫舰“玉林舰”于近日抵达新加坡樟宜港,玉林舰此次到访是应邀参加在新加坡举行的亚洲国际军事防务展、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及“中新合作-2015”等系列军事交流活动。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玉林舰是我国国产新型导弹护卫舰,2010年2月入列,具备较强的对海、对空和反潜作战能力,迄今多次圆满完成远海训练、战备演习及安全护航等重大任务。玉林舰此次将在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多边海上演习中,与各国舰艇进行编队运动、海上监视、海上封锁、临检拿捕、海上搜救等科目的联合演练,并在随后的“中新合作-2015”双边演习中,与新方海军舰艇进行编队运动、主炮射击、联合防空、综合对抗等多个项目的演练和交流。

  中国人民解放军南海舰队司令员沈金龙向记者表示,通过参加此次系列军事交流活动,中国海军将有机会向世界展示其维护世界和平、地区稳定的能力和自身的良好形象。在与世界其他各国海军的学习和交流中,进一步提升相互了解和信任,增强军事层面的务实合作。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