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沙特投资总局举办在沙中资企业专场座谈会

2015年05月18日 11: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李成文大使代表中资企业向投资总局赠送礼物。中国经济网记者王俊鹏 摄

在沙中资企业与沙特投资总局工作人员交流。中国经济网记者王俊鹏 摄

  中国经济网利雅得5月18日讯(记者王俊鹏)513上午,沙特投资总局(SAGIA)联合沙特中资企业联络办公室,在利雅得总部举办在沙中资企业专场座谈会。50余家在沙中资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沙特投资总局局长阿卜杜拉提夫-本-艾哈迈德-奥斯曼、中国驻沙特大使馆李成文大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奥斯曼诙谐地使用中文向到场中资企业代表问好,并强调了中资企业对沙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随后,沙特投资总局官员向与会企业介绍了沙特政府的综合投资计划(Unified Investment Plan-UIP),展示了沙特医疗、交通和工业零部件等领域广阔的投资机会和前景。沙特投资总局投资开发主管费萨尔-巴法拉特表示,未来5年内,沙特综合投资计划框架下的投资规模总计超过5000亿美元,具体可行的投资机会达到100多个项目,并且数量还在不断增加,协同配合的沙特政府部门和机构超过15个以上。费萨尔指出,在沙中资企业是沙特吸引投资的重要对象,希望双方加强各方面的沟通、交流与合作。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资企业代表与投资总局工作人员就互相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投资总局还向与会中资企业代表展示了最新上线的“投资沙特”APP软件,并悉心听取了各企业的反馈意见。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