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非矿业工会要求将矿工工资翻倍

2015年05月15日 16: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5月15日讯 (记者蔡淳) 南非矿业和建筑业工人工会日前表示,将在与矿业公司的谈判中提出要求,将低收入的矿工工资增加一倍以上,由目前的6000兰特(约合505美元)增加到12500兰特。

  矿业和建筑业工人工会主席约瑟夫·马斯恩加称,南非的采矿业工作条件恶劣,许多工人在奴隶般的环境中劳动,因此有必要提高薪资。工会还提出要将所有矿业公司的初级地面矿工最低工资提高到1200兰特。

  对此,南非几大黄金矿企称,目前整个行业已经陷入困境,大幅度提高薪资无异于雪上加霜。隆明铂金公司上周称,将裁减在南非矿场的3500个工作岗位。市场普遍担忧,如果此次薪资谈判失败,类似去年铂金矿工罢工的事件将再次上演。

  去年1月份由工会发起的铂金生产行业罢工持续了5个月,是该国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罢工。此次罢工使占全球铂金产量约四成的多个南非矿场被迫停工,给铂金生产企业造成了239亿兰特的损失,而矿企工人则蒙受了106亿兰特的工资损失。

  

(责任编辑:史博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