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穆迪调升埃及主权信用等级

2015年05月14日 07:5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开罗5月14日讯(记者鲍显铭)穆迪评级日前调高了埃及主权信用等级至B3,展望等级定为稳定。

  根据穆迪公司报告,调升埃及主权信用评级主要理由有3点:一是穆迪认为埃及国内政治若能继续维持稳定,企业经营环境将得以改善。据穆迪预计,埃及本财年GDP将增长4.5%,在今后4年内将达到5%至6%。二是埃及外汇储备达155亿美元,足以偿付2015年到期的外债,同时海湾国家对埃及政府承诺继续提供援助,使埃及受到外部因素冲击的压力减轻。三是埃及政府将继续实施财政与经济改革,包括削减补贴,限制最高工资,征收增值税等。预计埃及本财年财政赤字降至占GDP的10%,下一个财年将进一步降低至占GDP的9.3%。业内人士认为,埃及主权信用等级调升,将对埃及重返国际债券市场起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