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将吸引巨额中国投资

2015年05月13日 07:5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翁东辉

  经济日报堪培拉5月13日讯(记者翁东辉)据瑞士信贷银行研究报告预测,在未来6年内,持续火爆的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将吸引多达600亿美元的中国投资。报告认为,虽然澳政府为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加大了对外国人非法购买本地房产的监管和处罚力度,但由于来自亚洲的庞大购房需求,使得相关政策措施很难在短期内奏效。特别是澳央行降息在一定程度上也会推升房价。有分析认为,从今年7月1日开始实施的高端投资者签证(PIV)政策,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刺激外国人在澳大利亚投资买房的热情。根据新政策,在澳大利亚投资额超过1500万澳元的投资者能在12个月后就获得澳永久居民身份。

  另据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局公布的数据,上个财年,中国已经取代美国成为澳最大的外资来源国。总投资额达到277亿澳元(约210亿美元),其中近半投资进入了澳房地产市场,同比翻了一番。此外,中国对澳大利亚制造业的投资金额达33亿澳元,在矿产领域的投资为57亿澳元,服务业投资则为62亿澳元。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