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亚行去年援助总额超过229亿美元

2015年05月04日 14: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5月4日讯(记者陈颐)亚洲开发银行(亚行)在第48届理事会年会发布的《2014年年度报告》指出,亚行去年共批准了229.3亿美元的开发援助,其中有136.9亿美元来自亚行的普通资金和专项基金,还有来自联合融资伙伴的资金92.4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亚行还支付了100多亿美元的贷款,在近五年内尚属首次。贷款支付情况有所改善,比2013年提高了17%。

  亚行2014年的主要成就包括:在清洁能源领域投资24亿美元,连续第四年在该行业投入超过20亿美元;调动32亿美元资金,应对气候变化;共批准25个私营部门项目,资金总额超过19亿美元;投资34亿美元,用于支持区域合作和一体化。

  该报告指出,为资助亚太地区不断扩大的发展需求,亚行提出将其优惠贷款业务与普通资金相结合,从而大幅提升整体贷款能力。虽然基础设施投资仍将是亚行的核心业务,但亚行将向最亟待发展的领域投入更多资源,包括:私营部门发展、气候变化、灾害风险预防和社会保护,教育和卫生领域的投资亦将翻倍。

  

(责任编辑:史博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