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哈萨克斯坦总统大选进入肃静日

2015年04月25日 14:50   来源:CE.cn   

  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街景(哈通社发) 

  中国经济网阿斯塔纳425日电 (记者 李垂发) 据哈通社报道,从250时起,哈全国停止一切竞选活动,进入总统选举前为期一天的"肃静日"。根据《哈总统选举法》规定,这一天,总统候选人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竞选宣传造势活动。这一事项旨在让选民在投票日前一天能静心考虑"投给谁"的问题。哈萨克斯坦总统选举投票将于267时至20时在全国各地进行。 

  经哈中选委批准注册的哈总统候选人共3名:祖国之光党候选人、现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哈萨克斯坦共产人民党候选人斯德科夫和独立候选人库萨伊诺夫。 

  据悉,来自世界各国、国际组织以及国外媒体的1026名国际观察员将观摩本次大选。其中,293人来自欧安组织,410人来自独联体,10人来自上合组织,15人来自突厥语国家组织,11人来自突厥语国家议会联合会,3人来自伊斯兰合作组织,116人来自37个不同国家,以及来自37个国家的168名媒体代表。 

  投票结束之后,选举结果将在7天内,53日前公布。10日内,56日前公布总统选举最终结果。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