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IDC:苹果引发智能穿戴热潮

2015年04月08日 20: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市场研究机构IDC于近期称,随着苹果公司Apple Watch的上市,可穿戴技术设备可能在未来数年内激增,并将最终统治整个可穿戴设备市场。

  据IDC预计,2015年将有4570万部可穿戴式高科技产品被销往全球市场,该数据相较2014年同比增长了133%。

  该研究机构还预测,2019年,上述数据将达到1.26亿,或达45%的平均增长速度。

  Apple Watch及其他品牌的智能手表,如摩托罗拉的Moto60、三星公司的Gear Watches将成为刺激可穿戴设备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智能穿戴概念的股票也将再次走向高位。

  IDC有关人员指出,未来几年内,手腕上的可穿戴智能设备,如腕带、手镯和手表,将抢占智能穿戴设备80%的市场份额。不过,智能服装——衬衫、袜子、帽子,甚至包括各类眼镜及耳钉、耳环等其他智能高科技产品,也将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智能眼镜出货量将从2015年的100万部增长到2019年的450万部。

  IDC分析师Ramon Llamas还表示,苹果进军可穿戴设备市场具有标志性意义,随着今年Apple Watch的上市,智能穿戴市场将向前迈出一大步。

  他说:“Apple Watch引发了可穿戴技术热潮,很多智能穿戴供应商都迫不及待地捧着他们的高科技可穿戴设备闪亮登场。当然,基础可穿戴设备也不会消失。我们预测,随着简单、一次性可穿戴设备的出现,智能穿戴市场将被逐渐细分,届时,智能穿戴产品市场将不断打开,销量也将持续增长。”

  IDC分析师Ryan表示,如今,智能穿戴的先行者——健身腕带的价格已有所回落。此外,智能健身腕带的功能已被加入智能手机系统,且此举的成本也极少。

  Ryan还强调:“随着穿戴医疗设备需求剧增,智能腕带应运而生,其价格也较为平民,但我们预测智能腕带时代即将过去。市场正在迅速转向价格更高,功能更强大的智能装备。”

  IDC还预计,相较于基础可穿戴设备销量增长的30%(数量为2000万部),支持第三方应用程序的“智能穿戴”今年则可能增长510%,销量将高达2570万部。

译自:4月3日【新加坡】www.mysinchew.com

编译: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 李肖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国际IT行业资讯”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