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支持丝绸之路经济带项目

2015年04月08日 07:2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索非亚电 记者张春荣报道:保加利亚总统普列夫内利耶夫日前表示,保加利亚高度评价中国同中东欧国家开展的有效合作,全力支持中保两国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框架下的所有合作项目。

  普列夫内利耶夫总统指出,2014年他访问中国时,共同宣布中保两国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将双边合作提升到新的水平。中方提出同中东欧国家加强合作的倡议,是一项有效的工作机制,获得该地区所有国家的高度评价。“16+1”模式下的农业合作中心将于今年6月份在索非亚成立,这是中国—中东欧国家成功协作的典范。

  普列夫内利耶夫总统强调,保加利亚在通信、信息技术、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外包产业、旅游业等领域有着极大发展潜力,中保两国可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开展互利合作。无论在中央还是地方层面,他都将鼓励同中国开展积极有效的合作。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