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西多年来首现初级财政赤字 出乎市场意料

2015年04月01日 07:4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巴西央行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巴西初级财政出现赤字,政府去年初制定的初级财政盈余目标落空。

  巴西央行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巴西初级财政赤字达325.36亿雷亚尔(约合137.6亿美元),占巴西当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的0.63%,是2001年以来首次出现赤字。

  包括公债利息在内的总财政赤字,2014年几乎增长了两倍,达到3439亿雷亚尔(约合1285亿美元),占GDP的6.7%,是全球主要经济体中总体财政赤字最高的之一。

  2014年巴西政府最初的财政计划是初级财政盈余达到GDP的1.9%,此后由于经济下滑、开支增加,政府不得不抛弃了这一目标。但最终出现赤字还是出乎市场意料。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