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度本财年前十月经审批的FDI增162%达19.1亿美元

2015年03月26日 11: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3月26日讯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印度本财年前十个月,印度通过审批渠道的外国直接投资(FDI)增长162%,达到19.1亿美元,这表明政府改善营商环境的努力和对FDI更为宽松的规定取得了良好结果。根据印度工业政策与促进部门(DIPP)的统计,2013-14财年,经过政府审批渠道的FDI为11.8亿美元。印度商工部某高级官员表示,4月至1月的FDI数据明显体现了政府审批更加快捷,对外国投资者的需求反馈更为迅速。 

  虽然大部分行业的外国投资通过自动渠道进行批准,但某些领域,如制药、国防和零售业必须通过外国投资促进委员会(FIPB)审批。FIPB是财政部下属的一个跨部门机构,负责审批外国投资相关的提案。 

  去年4月至今年1月,总外资流入同比增长36%,达到255.2亿美元。1月份FDI总额达到44.8亿美元,为过去29个月以来的最高。2013-2014财年,FDI为242.9亿美元,2012-2013财年为224.2亿美元。外国投资的稳定投入有助于印度的国际收支(BOP)状况并稳定卢比汇率。 

  印度政府预计在未来5年需要1万亿美元投资以改善陈旧的基础设施,包括港口、机场、高速公路等。印度正在采取措施促进外国投资。政府已放宽保险、铁路和医疗设备领域的外国投资限制。政府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改善贸易环境,包括对审批环节给出时间表,取消很多国防产品制造的许可制度,以及在一站式审批中引入电子商务方式。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