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斯夫创益群英汇”巡回全球庆祝150周年

2015年03月25日 11: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3月25日讯(记者陈颐)巴斯夫为期一年的全球系列活动“创益群英汇”在全球六大城市巡回,这次活动汇聚各界人士出谋划策,共同应对智慧能源、食品和城市生活三方面的挑战。该活动于3月20日至27日在上海举行,聚焦如何应对城市化进程所带来的挑战。巴斯夫执行董事会副主席、负责亚太地区的薄睦乐博士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提出,巴斯夫150年的历史就是“化学推动新理念和新解决方案”的创新史。“在周年庆之际,巴斯夫秉持‘创造化学新作用,追求可持续发展的未来’的企业宗旨,更进一步汇聚群英,集思广益,为社会做出有意义的贡献。”

  此次巡回活动是巴斯夫全球共创计划“创益群英汇”的一部分。通过当地巴斯夫内部及外部跨领域专家的讨论,“创益群英汇”巡回活动的每一站都会探讨当地社会的焦点问题,覆盖商业、科学、技术、政府、艺术、设计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继首站活动于今年1月在孟买举行之后,巡回活动抵达上海,之后将登陆纽约、圣保罗、巴塞罗那和路德维希港。主题涵盖可持续消费、未来住宅、能源价值链上的智能解决方案等。

  据巴斯夫亚太区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兼董事长侯宇哲博士提出,2015年既是巴斯夫诞生150周年,又是巴斯夫进入中国130周年。除了全球庆祝活动和历史回顾,巴斯夫还以此为契机,以“共创”这一新模式加深与各利益相关方的合作。集力共创模式在推动巴斯夫和中国以及全球合作伙伴联合创新方面具有很大的潜力。

  据侯宇哲博士介绍,上海站将聚焦可持续城市生活。到2020年,60%的中国人将居住在城市。目前中国7亿城市消费者的选择将会如何影响经济、环境和社会的均衡发展。在创益群英汇巡回活动上海站,500多名城市化专家、工商界、非政府组织、学术界人士和热心市民将运用他们的专业知识,从不同角度探讨如何解决城市化问题,及其相应的重要挑战。

  在3月24日举行的巴斯夫与中国领先的汽车设计与工程中心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泛亚)共同举办的研讨会上,巴斯夫与客户以及合作伙伴携手创新,应对未来城市生活的挑战。与会者们研究了轻量化复合材料、动力总成、电池解决方案、色彩设计趋势以及3D打印等可能改变未来汽车发展的新兴技术。巴斯夫和泛亚在活动中进一步拓展思路,探索未来新技术和解决方案。

  侯宇哲博士表示,“这次创新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深化和拓展我们与泛亚的合作创新。巴斯夫致力于为中国汽车合作伙伴的自主创新提供支撑。”“随着巴斯夫在上海的亚太创新园继续扩大,我们将以更强大的研发实力支持中国汽车工业向创新驱动转型。”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执行副总经理刘启明说:“在与巴斯夫十多年紧密合作的成功基础上,我们希望进一步利用双方在材料科学和工程方面的优势,开发出更多更加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产品,满足日益变化的市场需求。”。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