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名片”炫目汉诺威 浪潮:业务拓至59个国家和地区

2015年03月18日 07:2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杨国民

  经济日报3月18日讯(记者 杨国民)作为中国企业的重要代表,浪潮在汉诺威展览中心6号馆中国馆的中央展区布展并展示了代表国内顶尖技术的云计算设备和大数据解决方案,包括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获得2014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关键应用主机K1,在国内互联网行业市场占据半壁江山并走向国际市场的Smart Rack服务器,创造SPEC CPU测试2项世界纪录的浪潮八路服务器TS860,使中国成为继美、日之后世界第三个掌握高端存储核心关键技术国家的海量存储,引领技术潮流的模块化数据中心以及高性能计算(HPC)解决方案等。

  浪潮天梭K1是中国第一款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服务器,它使中国成为继美国、日本之后全球第三个掌握该核心技术的国家,也让浪潮成为全球第五家掌握关键主机应用技术的厂商。在推出后不到两年,K1已广泛应用于金融、能源、交通、公安、社保等12大关键行业,2014年第三季度,冲入中国No-X86服务器市场前三强。

  据权威数据,2014年上半年,浪潮八路服务器市场占有率为44%,位居市场第一,全球前三。Gartner公布的最新X86服务器市场调查数据显示,浪潮在八路X86领域的市场份额达到至50.4%。浪潮是在该领域布局较早的国内企业之一,目前市场上每售出2台八路服务器几乎就有一台来自浪潮。

  浪潮整机柜服务器Smart Rack是另一款明星产品,它面向海量数据的存储和处理,适合云资源池如分布式存储,大数据处理如Hadoop集群等应用。在互联网行业做得风生水起,在中国,为阿里、百度、奇虎、腾讯等中国顶尖的互联网厂商提供了有力支撑,市场占有率高达60%。目前,Smart Rack已经走出国门,为全球的客户提供服务。

  截至2014年,浪潮业务开拓至全球59个国家和地区。在美国、日本等多国设立研发中心,在委内瑞拉等国设立工厂,在26个国家设立分公司、代表处和展示中心。浪潮产品和方案广泛应用于全球数据中心、超算中心、税务、教育、智慧政府等领域,全球拥有1000多家大中型渠道代理商。其中,X86服务器中高端产品已实现在欧洲等高端市场的快速突破。在德国、荷兰等实现八路服务器Barebone产品销售。由浪潮赞助并组织的ASC超算大赛连续第四年成功举办,成为继美国SC超算大赛,德国超算大赛之后,日益重要的国际超算赛事,国际影响力日益加强。2014年9月,浪潮通信综合性能管理软件中标西班牙电信集团Telefonica近亿元项目。浪潮全面与欧洲IT行业巨头实现深度技术战略合作。

  2015年,浪潮提出“PPI”全球发展战略,即:伙伴Partner+项目Project+投资Investment。包括:合作建立生产中心,与合作伙伴互利共赢;打造云中心项目,促进信息化共同提升;投资设立研发中心,确保先进技术共享。浪潮还将进一步加强本地化发展,在业务国家全面实现“国家代表+RTO+市场人员”的标准人员配备,全面实现技术、服务本地化支持。

 

点击进入“汉诺威IT展”专题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