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华文化基金联合举行纽约新春酒会

2015年03月07日 11: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美国中华文化基金会日前在太平集团纽约总部“太平地毯之家”(House of Tai Ping)举办了中国农历新年春节招待酒会。200多位来自此间政界、商界、慈善机构、文化艺术团体和社区组织的人士出席了当晚的活动。图为中华文化基金会创始人王滨(Elizabeth B. Wang)回顾该会十几年来在美国主流社会的发展成果。中国经济网记者刘宇 摄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张美芳代表章启月总领事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刘宇 摄

  活动现场“大红灯笼高高挂”,充满了节日气氛和中国元素。中国经济网记者刘宇 摄

  今年7月即将访华巡演的美国国家青年乐团表演五重奏表演。中国经济网记者刘宇 摄

  中国经济网纽约3月7日讯(记者 刘宇 张伟)美国中华文化基金会日前在太平集团纽约总部“太平地毯之家”(House of Tai Ping)举办了中国农历新年春节招待酒会。200多位来自此间政界、商界、慈善机构、文化艺术团体和社区组织的人士出席了当晚的活动。

  活动现场“大红灯笼高高挂”,充满了节日气氛和中国元素。主办方特别安排了今年7月即将访华巡演的美国国家青年乐团的五重奏表演。已故水彩画大师程及为庆祝千禧年而创作的“月亮太阳和云”系列作品以及全球顶级设计师们精湛的工艺与艺术地毯样品也在现场展示。

  太平集团董事兼CEO詹姆斯-卡普兰 (James Kaplan)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介绍了集团的“中国渊源”-该集团是其创始人劳伦斯-嘉道理勋爵(Lord Lawrence Kadoorie)当年为躲避战乱的中国工匠提供保护而创建,使得古老的手工地毯编织和手工簇绒工艺得以传承的历史。

  中华文化基金会创始人王滨(Elizabeth B. Wang)回顾了十几年来中华文化基金会在美国主流社会的发展,盛赞该会与太平集团联手举办活动是文化艺术与商业合作共赢的良好开端。

  中华文化基金会理事约翰-艾伦(John W. Allen)介绍了来自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代表等出席酒会的主要嘉宾。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张美芳代表章启月总领事致辞。卡内基音乐厅威尔音乐学院院长莎拉-约翰逊女士(Sarah Johnson)向来宾宣布了美国国家青年乐团NYO-USA即将于今年7月访华巡演的7个主要城市和行程。

  此外,美国国会众议员Carolyn Maloney,美国外交政策全国委员会理事John V. Connorton, Jr.,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欧伦斯(Steven A. Orlins),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Steve Barclay,香港贸易发展局美洲首席代表Ralph Chow,以及400多名国际顶级设计师,企业、政府,慈善和文化艺术以及社区领袖出席了今晚的中国春节庆祝酒会。

  太平集团由劳伦斯-嘉道理于1956年在香港始创,初衷是为战时躲避战乱的工匠提供保护,并使得古老的手工地毯编织和手工簇绒工艺得以传承。如今太平地毯在欧洲,亚洲和北美洲设有14间展示厅,拥有世界6大知名品牌,产品跨越6大洲100个国家,囊括40个卓越系列,是全球设计师和客户独到品位设计定制的选择,也是奢华手工定制地毯的全球生产商。

  中华文化基金会(CCF)是在美国注册的一个独立和非营利的慈善性机构。十几年来依靠其雄厚的海内外人际资源,致力于弘扬中华文化,在提升中华文化的国际感召力和影响力方面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并得到了国际主流社会的广泛认可和支持。自2003年成立以来,CCF在众多国际重要会议中举办和推出高水准的中国文化和艺术展览与交流活动,其中包括在法国凡尔赛宫举办的第一届世界文化高峰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的世界经济论坛北京峰会,并与国际知名企业,教育,艺术和文化机构长期合作,在美国主流社会产生了积极和广泛的影响。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