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尼首都雅加达被评为"全球最堵车城市"

2015年02月07日 13: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雅加达2月7日讯(记者李国章)自佐科维当选印度尼西亚新一届总统以来,印尼各个领域的动态始终吸引着国际社会挑剔的目光。首都雅加达被有关机构评为全球最不安全城市没多久,最近又被润滑油生产商Castrol公司和GPS(卫星定位系统)生产商Tom Tom公司评为“全球最堵车城市”。

  这两家公司的评选条件比较奇葩:通过测量一个城市汽车一年内的平均刹车次数,确定该城市的堵车水平。根据他们的调查结果,雅加达的车辆在一年内剎车超过32840次,远超过世界其他城市1.8万次的平均水平。其他堵车严重的城市依次为:伊斯坦布尔、墨西哥、泗水、圣彼得堡、莫斯科、罗马、曼谷、瓜达拉哈拉以及布宜诺斯艾利斯。

  尽管历届雅加达政府陆续采取了一系列的缓解措施,但市区交通堵塞的情况日益恶化,在市中区和进出城市的一些主要路段,长时间堵塞已成为家常便饭,往往一两公里的路程需要“爬”上一个小时。如今的雅加达,堵车、嘈杂和空气污染已成为城市的三害。

  虽说这种评选条件比较奇葩并且难以令人信服,但雅加达堵车严重确是不争的事实,连雅加达市市长钟万学对此也不否认。

  针对这项调查结果,钟万学表示,雅加达的堵车现象如此严重,是因为没有以铁路为主的公共交通。雅加达政府目前正积极兴建地铁和轻轨等大众捷运公共交通设施,其中地铁一期工程2018年才能投入运营,而轻轨项目还处在设计阶段,因此他希望市民和社会各界保持足够的耐心。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