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斯坦福在中国启动创业项目第二期

2015年02月05日 16: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斯坦福商学院副院长兼“点燃”项目负责人Bethany Coates介绍项目情况。中国经济网记者 禹洋摄

  中国经济网2月5日讯 (记者 禹洋) 斯坦福大学商学院昨日宣布,将于今年9月至11月在中国开办第二期斯坦福“点燃”项目,为计划创业和正在创业的技术人员、非商科学生、公司职员等提供专业课程,提升其创新和创业思维,培养创业所需的各方面能力。目前,该项目仅针对没有受过商业方面训练的硕士及以上学历在读学生,以及获得硕士以上学位的在职人员,项目网上报名通道已经开启。

  斯坦福大学商学院大中国区主任Frank Hawke表示,项目课程由斯坦福商学院教授采用现场教授和远程指导相结合的模式授课,还将根据中国的创业环境,邀请国内企业家和相关领域专家担任项目导师。除课堂教学之外,项目鼓励学员提出创业计划,教授和校外导师将跟踪指导学员设计的创业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已在斯坦福大学本部、印度、英国、巴西等7个国家推出,中国在去年成功举办第一期,共招募30名学员,分别来自科技、电信、教育、医疗等领域,有刚从学校毕业的学生,也有多年从事管理工作的企业总经理。第一期项目结束才短短两个月,已有两个由学员创建的创业公司初具规模,其中之一的医疗信息门户“优医行”将于本月正式上线。

  据斯坦福商学院副院长兼“点燃”项目负责人Bethany Coates介绍,斯坦福“点燃”项目自2006年创建至今,毕业学员1200多名,由学员创立的公司有100多家。对于设立此项目的初衷,Bethany Coates称,“项目最早在斯坦福加利福尼亚本校开启当时有很多优秀学生拥有创新的思维、想法和技能,但却由于缺乏系统性的知识和经验,不懂得如何将已经掌握的知识和信息转化为一个公司或创业项目,错失了很多良好机遇,因此萌生了设立创业项目的想法。”她说,通过参与“点燃”项目,来自各个领域、拥有不同学术和工作背景的学员可以聚集在一起,在教授和导师的指导下,系统性的将创想整合、评估、开发并商业化,再投入到可行的商业计划中。

  该项目今年计划在中国招收30至50名学员,但6.2万元人民币的高昂学费和纯英文授课对语言的高要求将很多中国创业者拒之门外。对此,Frank Hawke表示,英语能力确实是中国创业者申请该项目的一个巨大挑战,对于符合招生要求但学费支付方面有困难的学员,斯坦福将帮助其通过校友奖学金等渠道筹集学费。

(责任编辑:史博超)

精彩图片